top
top
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专题班举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3-11-08
作者:轮训部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11月3日至8日,中央团校第316期基层团干部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来自青岛市和连云港市各直属机关、区、县、乡、镇、街道、高校以及中学的105名基层团干部在我校进行了为期6天的培训学习。这是我校2013年团干部培训的重点班次。

本期培训班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以进一步加强基层团干部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团的十七大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加强宗旨教育,全面理解和把握全团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提升基层团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参训的105名学员均为工作在共青团战线一线的基层团干部。他们普遍具备年轻、高学历、爱岗敬业、对团的工作充满感情等特点,是共青团工作的骨干力量。

党委书记倪邦文看望全体学员并为培训班作题为“中国梦与当代青年的使命”的专题讲座。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新清,青岛市团校校长邓渤泉,连云港团市委副书记孙培元及我校轮训部主任萨仁高娃等参加了培训班的开班、结业仪式及培训班的相关活动。

王新清代表学校对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中央团校与青岛、连云港两地有很深的渊源。中央团校青岛培训基地就设在青岛团校。多年来中央团校干部培训工作得到了青岛团市委、青岛团校的大力支持。青岛团市委和青岛团校每年都选派优秀团干部来中央团校培训学习,双方实现了良性互动与优势互补。2008年以来,连云港团市委每年都选派优秀团干部来中央团校培训学习,至今已累计数千人。王新清说,中央团校高度重视本期培训班。根据学员的特点和需求,培训班在课程设置、组织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都进行了精心安排。他还向学员重点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和多元化的教育培训格局,并对学员提出了“加强理论学习,认识学习的重要性;深入交流,加强联系,共同进步”等希望。

孙培元代表连云港团市委对我校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强调,时值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前夕,本期培训班的举办对于基层团干部领会中央的最新指示和精神具有重要意义。他说,在当前经济体制深刻变革,各方面挑战不断出现的情况下,基层干部们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拓宽视野,提升工作能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他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遵守纪律,充分展现连云港市共青团干部的良好形象。

邓渤泉代表青岛团市委和青岛团校对我校的热情接待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学员们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迅速转变角色,适应学习环境和学员身份;注意集体荣誉,树立团干部良好形象;理论联系实际,切实做到学以致用。

本期培训班的课程包括青年工作创新、基层共青团组织的活动设计、青年干部的自我管理等。培训班还为学员安排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等教辅活动。 (轮训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