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校友返校畅谈“中国梦·中青情”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3-05-27
作者:石凤霞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记者石凤霞) 5月24日,团员成长课第二期“中国梦·中青情”校友论坛在图书馆九层会议室举行。

89级校友潘高峰、93级校友孙强、97级校友张昕晔、04级校友李猛、08级校友何兮应邀返校与团员成长课学员一起共话“中国梦·中青情”。论坛由团委书记沈健平主持。

现任北京天伦国际酒店集团总裁助理、北京金福庭酒店投资公司总裁的潘高峰校友以其女儿的一首诗《童年的梦》切入主题。他表示,虽然时代不同,但“实事求是,朝气蓬勃”的校训一直没有变,“这是一代又一代中青人的魂,我们必须把它品味、理解、深化到血液中。”

现任北京中凯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的孙强校友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谈了自己对“中国梦”的认识。他说,作为法律系第一届学生,中青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希望一代代中青人秉承“聚是一团火,散做满天星”的传统互助互爱。

“中青院的学生守规矩,品质好,韧性强,综合能力突出,这在机关工作中尤能体现”,现任中央统战部团委书记的张昕晔校友称赞道。她希望师弟师妹们过好大学生活,“无论是‘中国梦’还是‘个人梦’,做好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才是实现梦想的最基本的途径。”

现任国航工程股份公司秘书的李猛校友将记忆中的中青院归结为三个词 “三棵树”、“水果摊”、“校团委”。他强调,大学生安排好学习和生活,保持对生活的新鲜和激情,掌握与人沟通的技能十分重要。最后,他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寄语师弟师妹们,希望大家管理好情绪、生活和时间,学会触类旁通,逆向思维。

现在北京大学读研究生的何兮校友与年龄相近的师弟师妹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她希望大家保持积极开放的心态,管理好时间。

沈健平最后总结表示,邀请不同年级、不同职业的校友返校与在校生对话的活动形式可以有效激发学生潜能。

参加论坛的团员成长课学员陶学成认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和不同年龄阶段、各个行业的优秀校友交流,展现在我们面前的就像一幅中青院一路走来的画卷,能了解不同时代的学校特色和学生气质,并且和校友以一种轻松的对话形式交谈,形式更生动活泼,聊得很融洽,获益匪浅。 (摄影/石凤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