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图书馆举办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2-04-23
作者:图书馆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  422日晚的读书会拉开了图书馆“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的序幕。为配合世界读书日,营造书香校园的氛围,图书馆近期将举办以“走近电子资源、品味数字生活”为主题的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引导同学们在搜索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

今天,图书馆大厅举办了“纪念4.23世界读书日——电子资源展”,展出了数字资源、优秀读者心语、互借传送服务介绍等内容,同时还做了教师推荐读书书目及书评的展示。

据悉,423-25日,图书馆还将在全校师生中开展“书目检索系统和电子资源的检索与利用”比赛,并对优胜者赠送小礼品。427日下午在图书馆一层报告厅举办“中文资源的获取途径和方式及BALIS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送”讲座,58日下午举办“西文资源的获取途径和方式及BALIS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送”讲座。为推广“BALIS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送”活动,57-17日,对在此期间使用BALIS原文传递和馆际互借系统次数最多的读者进行不同类别的奖励。图书馆还将在5--6月开展“为特困生提供免费上机和获取资源导引服务”。

“走近电子资源、品味数字生活”主题系列活动,旨在促进读者对图书馆电子资源的了解和检索能力的提高,充分利用数字信息资源为教学和科研服务。(图书馆供稿)

 

相关链接:关于图书馆纪念“4.23世界读书日”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