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广开言路纳建议 认真研究办实事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08-12-31
作者: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xiaolong

新闻中心讯  12月30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公开征求意见活动结束领导小组办公室共收到意见和建议3573条,其中实体意见箱收到24件,网上意见箱收到3件,领导小组办公室电子邮箱收到6件,平信2件。此外还有校领导接到的电话及面谈意见。

为扎实推进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切实找准影响和制约学校发展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发动全校师生员工为学校科学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学校从1124日起通过校园实体意见箱、网上意见箱、领导小组办公室电子邮箱、电话、个人访谈等方式,面向广大师生员工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经归纳梳理,师生员工关于“学校发展思路”的意见建议15条,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11条,关于“体制机制建设”的意见建议13条,此外,还有涉及到师生员工利益的意见建议34条。

关于“学校发展思路”的意见建议主要集中在希望加强学校发展思路的执行力度,如何正确处理教学和科研的关系,加强学风建设、就业指导和对外交流,明确部门职能等方面。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主要集中在把好干部选任、考核关,做好新一轮全员聘任工作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关于“体制机制建设”的意见建议主要集中在进一步发挥“双代会”作用,完善二级管理体制,加强制度的规范性和科学性等方面。此外,师生员工还对住房、收入、医疗、校园环境、就业、课活统计方式、教学硬件、校内商店等涉及切身利益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领导小组办公室已经将收到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上报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党委对此高度重视,多次在党委常委会上对师生员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研究,要求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能解决的及时解决,不能及时解决的提出解决的思路,尚不具备解决条件的予以说明。

学校领导班子已把有关意见和建议吸收到了《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领导班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分析检查报告》(以下简称《分析检查报告》)中,并贯彻“让师生员工得实惠”的要求,目前正在和积极推进解决以下问题:结合全员任和工资套改工作,较大幅度提高教职工待遇和离退休职工生活补贴挂钩比率;在图书实验楼投入使用后,结合老图书馆改造,调整办学用房,逐步改善教师办公条件和师生就餐环境;加快全员聘任方案论证力度,争取在2009年完成新一轮岗位聘任工作,完成过渡期教师岗位和非教学系列中层以下工作人员的聘任与考核工作;协调各方力量,进一步改善校内住宅区基础设施;明确职责,加强住宅区管理和环境治理;努力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恢复学校门诊部周六周日输液服务;加强就业指导中心和就业工作队伍建设,提高就业服务信息化水平,完善就业指导课程建设,尽心尽力服务学生就业;积极推广就业导师制度,探索适应大学生需求的个性化就业指导模式,为学生就业提供充分的咨询服务;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与协调,形成用人单位和学校的联谊制度;密切与团学组织和校友资源的联系,为学生社会实践、实习就业创造条件、拓展渠道;设立留学服务中心,为学生出国留学、国际交流提供便利服务;办好“校长沙龙”,为校领导与师生架起沟通的桥梁,扩大广大师生反映意见、提供建议的渠道。

进入20091月,学校学习实践活动转入整改落实阶段。目前,学校正在依据《分析检查报告》,着手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落实方案,集中力量解决影响和制约学校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学校欢迎广大师生员工为有效推动整改工作献计献策。(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