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研究生部走访学生宿舍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05-22
作者:刘庆杰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近日,按照北京市统一要求,学校进一步加强校园封闭管理。5月21日晚,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研究生部主任张子宏带队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在校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研究生部负责人、辅导员一同走访。

  “线上上课有没有遇到什么问题?”“毕业论文修改得怎么样了?”“每天去体育馆运动吗?”“在青年汇有没有交到新朋友?”走访过程中,研究生部老师关心了解大家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询问有没有遇到什么问题和困难。

  研究生部表示,在当前疫情形势下,学校为切实保障同学们的生命健康安全,采取了一系列的防控措施,给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一些不便,希望同学们继续理解和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做好自我调整,切实提高防疫意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合理做好学习规划。毕业班同学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认清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主动适应社会对人才需求的变化,调整就业心态,转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再择业。

  近期,不少学生积极报名担任志愿者,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在核酸检测中担任信息核对、扫码测温、秩序维护等工作。走访中,老师们对他们给予高度的肯定,勉励他们继续发扬志愿者精神,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导身边的同学理解和遵守学校的防疫工作安排,勤奋学习、加强锻炼、保持定力、共克时艰。

  据悉,研究生部已经安排辅导员入驻学校24小时值班。研究生部表示,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上有任何疑惑和困难,要及时向研究生部和辅导员反映,学校将着力满足同学们的合理诉求,尽最大努力为同学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研究生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