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八次集体学习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3-07-21
作者:杨亚伟
编辑:李鹏飞

  新闻中心讯(杨亚伟) 7月20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八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致词精神,全面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思想内涵、精神要义和实践要求,推动落实团十九大各项工作部署。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家安全有关文件精神。学习了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阿东在学校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张传慧主持学习活动并作中心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内涵丰富,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最新成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把握把党的中心任务作为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的主题和方向的重要要求。要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做到对重大问题有主见、有定力;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时刻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善于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要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学校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把握着力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的重要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是中央团校这一“政治学校的政治学校”的天然职责和政治使命。要聚焦团干部教育培训主责主业,提高学校深化改革各项工作的耦合度,完善课程体系、加强学科建设、深化人才涵养,充分发挥教师的学科背景优势,拓展为党育人、为党献策的渠道,努力为新时代党的青年群众工作和共青团建设提供人才智力支持。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把握共青团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要求。要明确团组织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应该发挥的作用,服务经济建设、参与政治建设、投身社会建设、推动文化建设、引领生态文明建设。要根据团中央书记处的决策部署,找准学校工作定位,不断推进深化改革,使得改革后的中央团校党政认可度更高、团内获得感更强、社会美誉度更佳。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把握纵深推进团的改革,全面从严管团治团的重要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学校内部治理的精细化水平。要加强沟通协调,通过专业化、专门化、精细化管理,抓好学校各领域各方面的具体工作。要提高校内人力资源、教学资源、后勤保障资源等的调配效率,形成干事创业、成人成事的良好氛围,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陆玉林、周雄、张泽民、林江、廉思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学习体会。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