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3-06-30
作者: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6月29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团中央书记处有关会议要求,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举措。党委书记倪邦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度评价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过去5年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阐明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的主题和方向,鲜明提出加强对广大青年政治引领的任务,清晰标明激发新时代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的主线,明确指出全面加强共青团和团干部队伍建设的路径,深刻阐明坚持党管青年工作原则、加强党对共青团工作领导的要求,是指导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 

  会议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学细悟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团十九大部署安排、落实学校深化改革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谈体会、谈认识,学出成果、学出担当,进一步增强为党做好青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领会重要讲话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丰富和发展,着重把握重要讲话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要加强研究和备课工作,按照规范和要求打磨课程讲义和课件,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时间进主体班课堂教学。要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少年深入宣传阐释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党的创新理论“青年化”阐释,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引导团员青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充分激发新时代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 

  会议强调,要从政治高度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从战略层面深刻理解党的青年工作的战略地位,把握新时代青年工作的历史方位、使命任务。要从历史视野全面总结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的基本经验,从中汲取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宝贵智慧。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动员广大青年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着力点。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形成高质量智库成果,更好履行建言献策职能。 

  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陆玉林、张泽民、林江,驻校纪律监督员,学校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群工作部、纪委办公室、教务部、科研与智库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团的十九大精神课程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