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校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和干部队伍教育整顿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3-06-25
作者:党委组织部
编辑:李鹏飞

  新闻中心讯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6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重点就落实主题教育以学正风要求、推进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严肃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强化作风建设等方面进行再强调、再部署,集中开展端午节前警示教育、2023年干部个人有关事项集中报告政策宣传和填报辅导,重申安全生产责任要求和意识形态工作纪律。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陆玉林,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工作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结合、一体推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做到放假不放松,驰而不息抓好主题教育,统筹推进各项任务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更加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看主题教育是否有成效,最直观的感受是看党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是否得到解决、党员干部作风是否有明显进步。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执行以学正风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学查改相贯通,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表党性要求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不断增强政治意识、纪法意识,增强检视整改实效,持续抓实干部队伍教育整顿。

  会议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全校党员干部尤其是中层干部要带头严守纪律、防微杜渐,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带头参与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以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整治违规吃喝、规范社会交往为契机,以严格执行党的请示报告制度、严肃认真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为抓手,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形态工作纪律等为重点,大兴务实之风、清廉之风、俭朴之风,持续推动党风、校风、教风、学风更加全面向好。

  党委组织部就《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修订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作了深入讲解,结合《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2023年版)》逐项进行填报辅导,细致介绍填报要求、易错易漏点、辅助查询工具使用和注意事项。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和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观念,增强如实报告的自觉性,对党忠诚老实、光明磊落;全面精准把握政策规定和填报要求,规范、真实、准确、完整地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和查核,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