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员董明:不要让生活夺走了你的信仰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10-22
作者:刘锦楠 褚航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刘锦楠 褚航)“你走到今天觉得自己最大的骄傲是什么?”“面对生活的困难继续坚持,意味着什么?”“你想为青春留下怎样的印记?”10月20日,我校2020年度全国基层组织团干部进修班(第4期)学员、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国家开放大学武汉分部)团委副书记董明以“不要让生活夺走了你的信仰”为主题,为培训班全体学员上了一堂党课,现场氛围热烈,掌声不断,引起学员们的强烈反响。

董明是共青团十七大代表、全国青联委员,全国道德模范、全国自强模范、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湖北省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的获得者,“董明相信爱志愿者团队”、“武汉青联董明爱心基金”发起人。

董明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讲述了自己受伤后在各界的支持和帮助下,重返校园实现求学梦想、留校任职从事育人工作、融入社会开展志愿服务的成长经历,表达了“初心如磐”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坚定信念,“不懈努力”坚持、拼搏、奋斗的青年选择,“使命在肩”担当、有为、奉献的人生追求。

2008年,她用自己一万多元的治疗费前往汶川地震重灾区一线做心理援助;在共青团组织的关爱下,作为全国高级心理咨询师和外语翻译在北京奥运会、北京残奥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深圳大运会、武汉军运会都有董明志愿服务身影。她成立了“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相信爱公益”“武汉青联董明爱心基金”,为青年学生和留守儿童助学圆梦,先后帮助了7000多个困难群体,帮助300多个绝望的生命走出阴影。今年春季,疫情在武汉爆发期间,她所在的学校成为方舱医院,全校师生不顾生命安危守护武汉。她也主动请战,作为第一批志愿者深入社区,坐在轮椅上接听12355心理援助热线。

回顾疫情期间的经历,董明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全国人民对武汉的驰援,才有了‘浴火重生’的武汉。”在她看来,青年人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的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作为当代青年,只有勇担青春使命,才能不负青春。“我将把党和政府、母校赋予我的爱,转化为对学生的爱,在人生的赛场上拼搏奋斗,继续实现为国争光的梦想!”

全体学员多次自发响起热烈的掌声,大家被董明的事迹感动,为董明的精神点赞,更为新时代共青团干部的担当作为喝彩。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董明学习,初心不改,奋斗不息,用实际行动做好新时代共青团事业。

学员王丽娜说,听了董明的报告,我内心深受启发,被她的坚强自信、勤奋乐观和大爱精神深深地打动。她用她的大爱浇灌着青年的心田,她用她的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无悔初心,她用的她行为坚守着共产主义的崇高信仰。学员邓舒丹表示,坐在轮椅上的董明,虽然承受着命运的磨难,依然阳光大气、热爱生活。她的微笑,那么的纯净,是冬日里的一缕阳光,温润如春。学员马臣说,听了董明的分享,我对工作生活都有了新认识。青春是用来坚持的,是用来拼搏的,是用来翻越一座又一座高峰、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的;共青团是朝气磅礴的,是向上向善的,是敢于面对艰难困苦和挫折失败的。团干部要积极引领年轻人认识积极向上之美、善良乐观之美、爱心传递之美,生活的道路或许有不同程度的艰辛,但只要心中有渴望美好的信念和向往,那么生活就一定是美好的。

(摄影/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