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红色记忆——革命老区巡礼》丛书样章评审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3-02-13
作者:闫畅、刘仟
编辑:李鹏飞

  新闻中心讯(闫畅、刘仟)  2月8日至10日,《红色记忆——革命老区巡礼》丛书样章专家评审会在我校举行。本次会议由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主办,我校协办。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共党史出版社、全国各地方文史研究馆的专家学者60余人线上线下参会。

  校党委书记倪邦文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倪邦文指出,革命老区是我们党、人民军队根基和血脉。革命老区见证了中国革命历史发展,也见证了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成就。《红色记忆——革命老区巡礼》丛书是对青少年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载体。通过红色记忆和讲述革命老区的亲身体验来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具有重大意义。倪邦文还介绍了中央团校的历史发展脉络以及改革情况,对中央团校的改革定位、发展方向与红色教育紧密结合提出了相关要求。倪邦文表示,中央团校要加强与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的密切合作。
  会上,河北、山西、安徽、山东等11家文史研究馆研究人员介绍了丛书编撰情况。中央文史研究馆特约研究员唐双宁,倪邦文教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雄,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员第一研究部研究员王新生,中共党史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吴江,中共党史出版社第一编辑部主任李亚平等作评审发言。地方各馆专家学者对丛书大纲、各分册大纲和样章进行了讨论和修改。
  国务院参事室文史业务司司长耿识博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各地方文史研究馆要根据本次会议提出的意见,对样章做出修改,统筹安排丛书编撰和出版工作,按时完成编撰任务。感谢中央团校对会议的大力支持,下一步将和学校加强合作交流,在课题研究、调研、红色传统教育方面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
  (摄影/梅轶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