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青少系举办“新征程中的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研讨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11-30
作者:青少系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11月25日下午,青少系举办“新征程中的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的学术研讨会。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夯实新时代新征程开展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的理论根基。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与青少系教师展开学术交流。 

  在研讨环节,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永福围绕“青年如何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邢国忠教授从美国主流媒体涉华疫情报道切入,探讨了对青年开展价值引导的方法;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蔡万焕副教授紧密结合现实问题,作了题为“看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需区分的三类问题”的发言;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穆阿妮副教授从历史的视角,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对青年开展政治引领的做法;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亚琼副教授聚焦历史虚无主义这一社会思潮,作了题为“近年来影响青年的软性历史虚无主义辨析”的发言;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简臻锐副教授用实证方法,分享了自己开展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执政党认同研究的结果和收获。青少系副主任杨巧、副教授黄亮也分别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青年地位观及其新发展”和“比较思想政治教育视角下的中国式现代化阐释”的发言。 

  青少系副主任赵雷主持研讨会并作总结发言。他从坚定的政治立场、多元的研究视角、鲜明的问题意识、多样的研究方法和扎实的理论分析五个方面总结了本次研讨会的特点,希望未来研讨会常态化、制度化运行,进一步打造高质量的学术交流平台,希望青少系师生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和新论断,坚持用学术讲政治,不断提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和学术研究水平。 

  青少系全体师生总计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研讨气氛浓厚,思想碰撞激烈,对于青少系师生开拓学术视野、提升研究水平具有积极作用。(青少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