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北京大学教授周良书来我校作读书分享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11-30
作者:共青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党的青年运动史教研部
编辑:李鹏飞

   新闻中心讯 为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青年运动历史的学习与研究,近日,共青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举办《党史书谈》作者分享会,邀请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良书来校与大家分享交流。

  分享会上,周良书从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入手,通过“文本阅读”“学术训练”“研究选题”“史料运用”和“立论方式”五个方面,阐述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必须秉持科学理性的态度,认真修炼扎实的阅读和写作基本功。他认为,这一点对于党史、青运史研究工作者尤为重要。他还以生活中大家所熟知的事情为例,对积累写作素材、选题、查阅史料、文章立论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使党史研究真正“见之于行事”,使学术训练变得更可操作。

  与会的青年老师、研究生和周教授积极互动,分享了阅读心得,并就申报课题、阅读和写作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了深入交流。

  共青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党的青年运动史教研部的教师和科研人员,以及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专业研究生共3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共青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党的青年运动史教研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