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教师在国际研讨会发声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7-16
作者: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近日,在世界范围内拥有重要学术影响力的第22届国际发展联盟大会研讨会(International Consortium for Social Development,ICSD)在线上召开。我校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教师周晓春副教授、王艺璇博士应邀参会并向国内外同行分享了研究成果。

周晓春副教授参加了“建设金融能力和资产:中国社会发展的新议题”圆桌会议。来自北京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城市学院以及美国圣路易斯大学和我校的学者参加,会议在线开放给所有ICSD参会学者。周晓春作了题为《中国青年的金融能力》发言,介绍了我国青年金融能力的状况、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以及“银团合作”等政策和干预。

王艺璇博士参加了“创造性社会发展实践”单元交流,她作了题为《阳台花园如何带来改变:对疫情期间在线社会工作服务的评估研究》的发言,向与会学者介绍了有关我校社会工作系教师团队和北京中青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合作开展的在线绿色社会工作服务,该项目在疫情爆发初期帮助居家隔离的青少年提升抗逆力,并增强了参与家庭与其所在社区的正向联结。

两位老师的发言,展示了我国青年发展政策的最新成就,分享了青少年社会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作用,引起海内外参会人员的兴趣和关注。

(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