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联合宣讲全会精神 交流共促能力提升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12-17
作者:王娟 孙盼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王娟 孙盼) “十分钟的宣讲,我听得心潮澎湃,希望老师们能来河南给学员们上课!”河南省团校校长皇甫静在听完团校教师代表宣讲后情不自禁地说。12月16日下午,“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联合宣讲活动在我校举行。11名团校教师从不同角度、不同维度,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别作了10分钟左右的精彩宣讲。 

  活动由共青团中央青年讲师团、中央团校主办,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上海团校、河南省团校、新疆团校协办。我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常务副会长陆玉林出席活动并致词。上海团校、河南省团校、新疆团校负责人线上出席活动并担任点评嘉宾。

  陆玉林在致词中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国团校首要政治任务。中央团校进行整体战略谋划,多措并举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习、举办高层次宣讲活动、组建课程组集体备课并及时进入主体班课堂、举办理论研讨会、发表学术文章、面向基层举办专题培训班、支持研究生举办学术论坛、开展对外宣介等,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格局,以更好实现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青年,按照党的意志锻造青年干部的目标。他表示,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是全国团校的共同课题。举办此次联合宣讲活动,是全国团校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创新举措,集中全国团校智慧,发挥教学联合体作用,通过交流互鉴共促能力提升,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更好地开展党的理论“青年化”阐释,更好地交出“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的合格答卷。

  活动中,11名团校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上台宣讲。

 

  共青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中央团校教师万伟伟、宣飞霞、韦平伟、刘长军,分别以《胸怀天下:中国共产党的情怀与担当》《新决议 新征程 新赶考 新答卷》《伟大历史主动精神的青年意蕴》《多维度理解<决议>中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为题宣讲。中央团校宣讲团成员胡静以《这就是中国青年》为题宣讲。

 

  上海团校教师张林、林升宝分别以《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把握“十个坚持”内在规律,激发新赶考之路的奋进力量》为题宣讲。河南省团校教师郑璐、景阳分别以《牢牢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始终践行坚持“人民至上”的时代宣言》为题宣讲。新疆团校教师张育铭、张娟分别以《发挥团校政治育人功能使命,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建功新时代》《提高全会精神阐释能力,激发基层团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为题宣讲。

  宣讲中,老师们结合自身专业和实践,深入阐释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分享了课程建设的理念和框架,展现了团校教师的宣讲风采。宣讲形式丰富多样,内容清晰明了,有的阐释深入,有的案例详实,有的紧密结合热点,赢得点评嘉宾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新疆团校副校长丛培影、上海团校副校长张恽、皇甫静、中央团校教务部副主任于昆,先后对老师们的宣讲进行了点评。大家在点评中纷纷对老师们的精彩表现给予肯定,并结合宣讲表现,围绕团校教师如何更好地宣传阐释党的理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活动由中央团校宣讲团副团长程立耕主持。中央团校教务部、党群工作部,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秘书处负责人,中央团校宣讲团全体成员现场参加活动。上海团校、河南省团校、新疆团校教师代表线上参加活动。

  据悉,活动也是中央团校宣讲团的首次集体亮相。下一步,宣讲团将不断打磨讲稿进行试讲,逐步走进基层、走进青年开展宣讲,力争打造有优质内容、纯熟技艺、鲜明风格、多样形式的高水平宣讲团。

  (摄影/王娟 孙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