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精心准备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主体班课堂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11-25
作者:教务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11月23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课程组和课程建设专委会联合召开评议会,评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解读》课程。校党委书记、课程组组长倪邦文主持会议。

   

  会上,倪邦文传达了中央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的总体要求,希望大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全面准确领会全会精神。他要求课程组成员和课程建设专委会委员,要严格对标中央要求对两门课程进行评议。

  万资姿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全会的主要精神和重大创新、共青团如何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三个层面介绍了课程的主要内容和思路;于昆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从《决议》制定的主要缘由和基本原则、《决议》的核心内容及理论贡献、《决议》的基本特点和时代价值、学习《决议》的意义和方法四个层面介绍了课程的主要内容和思路。

  课程组成员和课程建设专委会委员对两门课程发表了意见,一致认为课程组对全会精神学习透彻、准备充分,能够深入领会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要求,又能把全会精神与共青团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两门课程已经具备了进入主体班授课的基本条件。同时认为,课程组在对课程整体框架和逻辑结构做进一步调整的基础上,按照用学术讲政治的要求,增强问题意识,加强学理支撑,把握课程重点,要把理论讲清楚讲透彻,把历史讲清楚讲透彻,把现实讲清楚讲透彻。

  倪邦文充分肯定了两门课程的准备成效以及课程组成员和课程建设专委会委员对课程提出的意见建议,指出这次会议,既是一次群策群力的集体备课会,也是一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他希望课程组在学习全会精神上下更大的功夫,精准把握全会精神的实质和核心要义,进一步细化课程设计,既要做到全面系统准确,也要做到深入透彻有效。通过深入解读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团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他们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课程组常务副组长陆玉林,课程组全体成员、学校课程建设专委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各教研部部分教师列席会议。

  (教务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