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2020年度教学科研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12-31
作者:教务部、科研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近日,我校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教研部副主任王冬梅、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教师马玉娜分别以“完成‘三转变’,践行‘三结合’——教学科研转型的实践分享”和“‘实践导向’教学理念和课程设计”为题,以自身在转型道路中的经验体会,向学校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在观念转变、身份转变、本领转型以及教学与研究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践导向”课程设计等方面的经验和体会。至此我校2020年度教学科研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本次专题培训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共青团干部教育培训和理论研究工作座谈会精神,全力推进学校教学科研改革,实现教学科研深度融合联动发展。11月11日举办培训动员会以来,开展了5次专题授课,聚焦智库报告的定位与写法、“用学术讲政治”教学理念与课程设计、教学科研转型的实践分享、“实践导向”教学理念和课程设计,以及公众表达技巧、青年文化等。

参加培训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多。青年发展战略研究院齐亚静认为,这期培训专家阵容很强大,培训内容全面而精准,集中而聚焦,对我们提升自身的科研和教学能力提供了重要支撑,是学校为老师精心准备的高质量的“资源包”“福利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研部蒋国栋表示,通过培训,深刻认识到中央团校的政治培训属性,深刻认识到“用学术讲政治”是团校教师走上讲台、站稳讲台的关键所在,深刻认识到教学与科研两者之间相辅相成、教研相长的内在关系。

刚刚闭幕的党代会,吹响了中央团校改革建设的新号角。下一步,学校的教学科研工作,将牢牢把握“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这一根本定位,在团干部教育培训2.0版新征程中,努力推进教学科研改革,打造独具团校特色的教学和科研品牌。

(教务部、科研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