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院校协会“会员单位大讲堂”党课学习活动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10-09
作者:院校协会秘书处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近日,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开展了“会员单位大讲堂”党课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由院校协会主办,中央团校、广州市团校承办,延安市团校协办,历时两个多月,邀请协会领导走进中央团校直播间为会员单位代表们授课。中央团校党委书记、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会长倪邦文上了“加强团校的政治建设”党课,中央团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陆玉林上了“增强政治学校意识 做好团干部教育培训”党课,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安令裕上了“文化自信与从严治党”党课,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培训部副主任、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副会长李作钦上了“青年干部教育培训的创新做法”党课。

协会副会长张良驯、陈首、卯金涛、朱迎、朝克,以及安徽省团校党委书记、校长胡靖先后做客讲堂,围绕青年发展规划的学理阐释,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智库建设的一些具体做法,《团章》解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文化振兴战略——中国濒危语言的抢救与保护,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与路等主题授课。

据悉,院校协会秘书处组建了党课学习小组钉钉群,开展签到、课前活动、课程反馈等工作。本次活动覆盖了所有会员单位,平均在线人数达244人,部分会员单位还专门组织本单位教职员工集体在线收看直播。会员单位代表们普遍反映,大讲堂安排的系列课程质量高,老师们讲得很接地气,听完很解渴,很有收获,很多内容值得借鉴和运用,有助于破解实际工作中的难点和问题。

活动得到了中央团校教务部、中国音像出版社等部门的支持。

(院校协会秘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