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倪邦文为第二批云培训主体班次讲授第一课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08-04
作者:教务部 轮训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8月4日,校党委书记倪邦文为第二批云培训主体班次作首场专题授课,讲授“如何理解‘中国之治’”。本次课程是我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教学单元的核心课程,也是我校在干部教育培训中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

授课中,倪邦文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历史逻辑、“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图谱”、如何让制度自信的种子播撒进广大青少年心灵等四个角度,系统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来历,详细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深刻讲解了如何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特别是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同世界其他国家特别是西方国家在此次抗疫中的表现,深刻揭示“中国之治”的显著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并用生动案例给学员教授了如何切实做好对青少年的制度自信教育。

课后学员纷纷表示倪书记授课深入浅出,易懂易记,听后收获满满,引发了很多新的认识和思考。团山东省临沭县委副书记朱子说:“身为基层团干部,将把本次学习收获带到实际工作中,通过提升青少年工作本领来‘夯实地基’,用坚定的制度自信‘播撒种子’,以青年之智汇聚起‘中国之治’的强大力量。”团黑龙江省鸡西市滴道区委书记曹莹莹说:“通过听课增强了制度自信,今后工作中一定加强学习,扎实工作,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在青少年思想引领中把制度自信宣传贯彻好,让制度自信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2020年度全国团省委中层进修班(第1期)、团市委中层进修班(第1期)、团县委班子成员进修班(第4期)、团县委班子成员进修班(第5期)四个主体班次共400余名学员通过全国团干部教育培训网收看课程直播,开启了为期一个月的线上培训学习。

(教务部、轮训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