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古巴驻华大使参观中国青年运动历史展览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09-10
作者: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9月9日,中国青年运动历史展览迎来10余名外国友人。古巴驻华大使卡洛斯·米格尔·佩雷拉·埃尔南德斯一行来校参观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陆玉林接待来访。

  陆玉林对卡洛斯大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中央团校改革的背景和意义,介绍了改革系列举措,以及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回顾了中古青年友好交往情况。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卡洛斯大使一行先后参观了“紧跟党打破旧世界”“追随党建设新中国”“听号召搏击改革潮”“青春向党奋进新时代”四个单元,了解一代代中国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感受中国共青团在党的青年工作领域发挥的作用。

  参观中,卡洛斯大使不时驻足观看,细细品味展览中的图片、文字、实物和影像资料所承载的历史记忆。当看到十分熟悉的展览内容时,卡洛斯大使还兴致盎然地讲述起相关历史故事。现场氛围融洽热烈,双方边看边交流,深入分享参观感受,共同回顾两国友好交往的历史进程。

  卡洛斯大使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学术报告综合楼等设施,了解校园基础设施改造升级后的校园新貌。双方围绕青年和共青团工作中的理论与实践问题进行了交流,都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深化合作,不断为中古青年友好交往注入新的活力,以青年为桥梁促进两国友谊取得持续发展。

  据悉,近年来,我校与古巴方围绕青年领导人培训、青年党员对话、座谈、参观调研等方面,已经开展了密切的交流合作,持续为促进中古友谊发挥了积极作用。

  古巴驻华青年外交官、我校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观。

  (校长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