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参加俄罗斯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学术研讨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7-16
作者:培训中心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近日,我校在线上参加了俄罗斯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学术研讨会。研讨会由赫尔岑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主办,来自俄罗斯、中国、瑞典等国家的30余位学者围绕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相关学术问题展开讨论。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陆玉林出席并致词。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长军作主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高炜、张春丽作主旨发言。赫尔岑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校长赛奇波格丹诺夫、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王文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院士弗拉基米尔米亚斯尼科夫参加会议。

陆玉林在致词中回顾了我校与赫尔岑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的友好交往历史,表达了愿意借本次研讨会契机继续深化合作的意愿。同时,简要介绍了国内对本次会议主题的学术研究概况,并对本次研讨会提出了坚持正确历史观导向的要求。

会上,刘长军作题为《抗日战争中苏联对华的军事援助与合作》的主报告,梳理了抗日战争中中国与苏联的合作情况,呼吁中俄以史为镜,加强交流合作。高炜、张春丽分别作题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进程与绥靖政策的危害》和《中国抗日战争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历史贡献》主旨发言。

据悉,我校的参与及发言在会议上引起了较大反响,圣彼得堡政府官方网站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报道。

(培训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