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与委内瑞拉苏克雷政治学院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3-03
作者:王娟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王娟) 近日,我校与委内瑞拉苏克雷政治学院在线上举行中委青年干部培训研讨会。我校党委书记倪邦文与委内瑞拉统一社会主义党青年团全国理事会成员尼古拉斯·马杜罗·圭拉出席并致词,分别代表我校和苏克雷政治学院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陆玉林,委内瑞拉统一社会主义党外事委员会主任兰德·佩妮娅出席并讲话。委内瑞拉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政务参赞,委内瑞拉统一社会主义党青年团代表、苏克雷政治学院教职工代表,我校培训中心、教务部、轮训部负责人,以及研究生代表参加并围绕会议主题作交流发言。

倪邦文在致词中向苏克雷政治学院成立一周年表示祝贺,向双方参会代表致以问候。他简要回顾了中委两国源远流长的友好交往历史,以及我校与委内瑞拉统一社会主义党共同培养青年干部、与委内瑞拉统一社会主义党青年团保持密切联系的合作历程。他表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干部的教育培训是一项面向未来的战略性工程,希望双方以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契机,不断深化交流与合作,带动中委两国青年友谊持续发展,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深入两国青年内心,携手共同在中拉青年交流舞台上发挥重要作用。

尼古拉斯·马杜罗·圭拉在致词中感谢我校对苏克雷政治学院的支持和帮助。他说,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两校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加强两国的青年干部培训交流,深化两国在各领域的联系和合作,将友好合作关系上升到新的台阶。他表示,将高度重视、全面落实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的各项内容,持续深入推动双方的友好合作交流。

兰德·佩妮娅在讲话中表示,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举措为世界各国树立了榜样,中国的成功经验值得借鉴。此次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的签署,对于委方教育培训青年干部非常有帮助,非常具有借鉴意义。

陆玉林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的签署,是两国在应对各种挑战的情况下共同赢得的战略合作成果,开创了双方合作的新局面,具有里程碑意义,为双方合作提供了典范。学校将大力推进协议内容落实,推动双方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教学、科研、青年干部培训、留学生教育等领域进行广泛的交流合作,在提升双方办学水平及国际化办学能力同时,促进交流,增进两国青年友谊。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青年干部教育培训作了交流发言。我校培训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学校与委内瑞拉统一社会主义党青年团2021年合作计划,教务部负责人介绍了我校青年干部教育培训基本情况。

据悉,去年,我校与委内瑞拉统一社会主义党青年团先后在线上举办了中拉青年工作研讨会、工作会议,双方交流合作密切。日前,倪邦文通过视频方式祝贺苏克雷政治学院成立一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