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与义乌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首家校地合作教学研究基地揭牌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12-17
作者:党委办公室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12月11日,我校与义乌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义乌举行,正式开启双方在干部培训、人才培养、师资建设、课程研发、理论研究、决策咨询、国际交流等领域的全方位战略合作。

倪邦文在致辞中指出,义乌拥有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深厚的改革开放精神、生动的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以及全国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的实践经验和创新成果,与我校在学科专业、理论研究、人才队伍等方面形成的办学积累相得益彰。希望通过校地合作建设义乌教学研究基地、支持浙江团省委和义乌建设望道青年学院、打造“义乌发展经验”总结凝练平台和国(境)外青年交流研学基地、建立干部和师生双向交流机制等务实举措,构建起全新的校地合作模式,推动中央团校的政治优势、学科优势、理论优势与义乌的经济优势、开放优势、实践优势深度结合和优势互补,这对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义乌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成果,推动中央团校改革向纵深发展,做好新发展阶段党的青年群众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和智慧,具有重要意义。

签约仪式结束后,倪邦文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新要求,为正在义乌开展现场教学的中央团校主体班次学员作了题为“把握三‘新’要求,做好青年工作”的主题授课。义乌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各镇(街道)团委、市直机关团组织、教育团工委、市属学校团组织、“两新”团工委书记,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各镇(街道)村(社)青年委员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学习活动。

在浙期间,倪邦文一行还开展了一系列调研活动。12月9日,在浙江省团校对团校改革工作以及团干部教育培训和青少年发展研究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12月10日至11日,在义乌先后考察了陆港电商小镇、智慧税务服务中心、十八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缸窑村等地,对企业、农村及城市社区的共青团和青年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

(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