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倪邦文会见越南胡志明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阮玉良一行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9-06-21
作者:王娟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王娟)6月20日上午,以越南胡志明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阮玉良为团长的越南青年代表团一行10人访问我校。党委书记倪邦文会见客人并座谈交流。

倪邦文代表学校对越南青年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中央团校传承红色基因,紧跟党的步伐,在不同时期为党培养青年干部和青年人才的历史进程,重点介绍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的青年工作大局,谋划部署中央团校改革的相关情况。他指出,中央团校工作是共青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为党的青年群众工作教育培养干部骨干的重要使命。学校牢牢把握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这一根本定位,聚焦团干部教育主责主业,突出政治培训,强化政治塑造,着重加强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群众路线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开展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理论和实践培训。

倪邦文表示,中越两国青年的友好交流,有着深厚的历史基础。中国共青团与越南胡志明共青团,组织属性相似,都承担着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的职责和使命。此次交流,对于双方加强合作,共同推动青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未来在青年干部和青年人才培养方面有更为深入的交流和合作。

阮玉良代表越南青年代表团对中央团校的友好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越南胡志明共青团开展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国家建设发展事业的情况。他表示,越南胡志明共青团与中国共青团有很多相似之处,需要加强交流共同探讨团的工作中的一些重点难点问题。中国共青团在利用新媒体开展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值得越南胡志明共青团学习借鉴。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对中国共青团历史和中央团校历史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更加明确认识了中国共青团和中央团校工作在中国政治体系中的定位和作用,希望双方不仅能在不同层级的共青团组织开展深度合作,同时在干部教育培训和共青团工作理论研究上进一步拓展交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

交流中,我校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课程组王冬梅副教授、陈蕴哲博士、毛赟美、万伟伟先后发言,介绍了中国共青团发展历史,开展吸引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以及从严治团等方面工作的情况。我校在训学员,团江苏省扬州市委书记洪扬、团成都市锦江区委书记徐颖分别发言,介绍了扬州市和成都市锦江区共青团工作的现状和特色。

我校校办副主任张子宏主持座谈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