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柬埔寨人民党青年政治家考察团来校交流访问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9-03-01
作者:王娟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王娟)  3月1日上午,柬埔寨人民党青年政治家考察团一行29人来我校交流访问。考察团应中联部邀请来华访问,以柬埔寨人民党中央委员、中央宣教委员会副主席、中央青年工作组组长盖本兴为团长。我校党委书记倪邦文会见考察团一行,并重点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的定位、职能和举措进行了交流。

倪邦文首先对考察团一行来校交流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央团校工作是共青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为党的青年群众工作教育培训干部骨干的重要使命。中央团校自创办起,紧跟党的步伐,在不同时期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培养了大批优秀青年干部和青年人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的青年工作大局高度,关怀、部署、推进中央团校改革,为中央团校的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央团校牢牢把握团校姓党根本原则,围绕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根本定位,着力开展团干部教育培训、高层次青年人才培养、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高端智库建设、国(境)外青年政治骨干培训交流等方面的工作。聚焦团干部教育培训主责主业,突出政治培训,强化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群众路线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

倪邦文指出,作为执政党,中国共产党和柬埔寨人民党都非常重视青年工作,立足长远培养接班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双方能在青年工作领域开展更多的交流和合作。

随后,我校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教研部主任吴庆教授为考察团作《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专题讲座。吴庆介绍了共青团组织的人员规模和组织架构,围绕团的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重点阐释了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思路。一是充分认识团的基层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提高大抓基层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二是深化对新形势下团的基层建设规律与特点的认识,不断提升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三是抓住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集中力量推动团的基层建设质量全面提升。四是以科学的方法狠抓落实,确保加强团的基层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盖本兴团长表示,通过交流访问,使考察团进一步深化对中国共产党青年工作的认识,了解中国共青团基层组织工作的经验。他认为,中国共青团在引导青年更加深刻地了解认识中国共产党执政理念上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开展工作注重了解研究青年的想法和需求,对柬埔寨人民党做好青年工作具有借鉴意义。

交流中,考察团成员纷纷踊跃提问,吴庆教授一一予以解答。

党办(校办)外事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