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走进红色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三校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4-03-11
作者:研究生部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在我校研究生部党总支、重庆科技大学法政与经贸学院党总支及陕西师范大学哲学学院党委的支持与指导下,近日,三校研究生联合开展了“走进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通过“线下”红色地标打卡及“线上”联合参与的方式开展。来自三所高校的18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线上活动中,我校教师谢雨滢以《<共产党宣言>在中国的翻译、传播》为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党课。她介绍了共产党宣言的诞生、基本内容、重大贡献以及传播历程,与同学们一起体会“为什么真理的味道是甜的?”线下,来自我校2023级社会工作班党支部的34名同学参与了红色建筑地标打卡活动,拍摄了14个红色地标打卡视频。同学们打卡的红色地标包括:橘子洲、五峰山李大钊革命活动旧址、定襄西河头地道战遗址、国家博物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等。 

  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将不同地域青年汇聚在一起,联合开展了一次意义深远的红色文化教育,围绕“走进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促进彼此间交流合作,增强团队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激发青年爱国情怀与担当精神。

(研究生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