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校开展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3-12-28
作者:林明申
编辑:李鹏飞

  新闻中心讯(林明申) 12月26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4个党总支、13个直属党支部负责人依次进行现场述职,交流本年度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和经验成效,查找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校党委书记张传慧出席会议并作总结点评。校领导陆玉林、张泽民、林江听取了述职。会议由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郭冲主持。

  参加述职的党组织负责人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持续巩固成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情况”“深化‘四强’党支部建设”等内容,汇报了2023年抓党建工作情况。

  张传慧在总结点评中代表学校党委对各基层党组织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说,班子的战斗力、支部的凝聚力、部门的生产力,是衡量一个党支部党建工作成效的标准。2023年,学校各基层党组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了贡献。

  张传慧强调,要立足于“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这一根本定位,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遵守课堂讲授、讲座论坛、外事交流等各方面的政治安全。二要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解放思想,克服工作惯性,培养开放性思维;把握重点,破解难点,力争在师资涵养、理论研究、学科支撑等方面有新突破。三要紧抓人才队伍建设,打通渠道,形成合力。四要打牢党建基础性工作,压实落实党建主体责任。

  校领导、参与述职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书面评议。据悉,各部门2023年党建考核正在进行,党组织负责人述职评议是我校党建考核的内容之一。

  (摄影/李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