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各党支部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3-07-19
作者: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七一”前后,我校多个党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7月14日,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党支部和总务部党总支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走进位于北京城中轴线北延长线上、燕山脚下的中国国家版本馆中央总馆,近距离欣赏享誉世界的文化瑰宝,感受传承泱泱中华的悠久文明。党员们表示,要坚定文化自信,从传统文化中寻找源头活水,为认识和改造世界提供启迪,真正做到不忘来路;要担当使命,奋发有为,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7月13日,研究生部党支部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文物实物,让大家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铸就的百年辉煌,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根本道理和根本经验。 

  7月7日,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学党史、强信念、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和少先队员一起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6月30日,培训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今天,我想对您说”主题党日活动。该活动自2020年第一次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四年。党员们认真总结自己在党的引领下取得的进步,以在党的生日前向党寄语献词的形式,系统审视自己在工作学习中的不足,全面比较与先进党员同志之间的差距,持续激发党员比学赶超的干劲,进一步形成干事创业、奋发作为的工作热情和奋勇争先的良好工作氛围,着力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6月27日,轮训部党支部和总务部党总支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走访雄安智慧体验中心、雄安新区规划馆以及安新党群服务中心,并与雄安新区团工委座谈交流。 

  6月26日,党群工作部直属党支部参观了“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支部邀请了党的青年运动史教研部副主任崔保锋进行义务讲解。在专业的讲解下,党员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早期的北京革命活动,进一步理解了北京是新文化运动的中心、五四运动的策源地、马克思主义传播的主阵地、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孕育地之一。此次参观学习也是支部党史学习常态化的举措之一。 

  此外,各支部还以集体进行理论学习研讨的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