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财会监督与内部控制专题学习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3-06-08
作者: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梅轶竹)按照相关工作要求,6月7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六次集体学习(扩大),邀请中直管理局财务办公室六处处长方周文来校作财会监督与内部控制专题培训。专题学习由党委书记倪邦文主持。校领导陆玉林、周雄、张泽民、林江参加学习。 

  培训系统阐述了财会监督和内部控制的起源、概念、流程、规章制度、政策要求以及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和内部控制的意义。围绕日常工作中涉及的内控业务,培训结合具体的案例,从预算控制、收支控制、政府采购措施、资产管理以及建设项目管理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倪邦文在主持讲话中说,这是一堂生动的教育课,有助于帮助大家树立政治意识、法律意识,提高财会监督和内部控制工作的政治性、专业性和规范性,对学校领导班子制定决策、各部门负责人执行财政制度、经费管理员管理部门经费都具有重要意义。 

  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各部门经管员、课题负责人及从事资产财务工作相关人员参加了专题学习。 (摄影/李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