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立足岗位练技能 参观展览提素养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09-29
作者:万年青宾馆
编辑:李鹏飞

  新闻中心讯 近日,万年青宾馆举办2022年服务技能竞赛,并组织全体职工参观中国青年运动历史展览,以提升政治素养和岗位技能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9月16日至27日,宾馆举办了2022年服务技能竞赛,包括前厅服务、客房服务、中餐服务、厨师切配、工程技能、保洁技能、消防技能等项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雄观看了消防技能比赛。

  竞赛分为理论知识和现场操作两部分,理论知识主要考核时事政治、疫情防控知识、文化和历史知识、旅游饭店政策法规等;现场操作主要考察选手操作能力以及仪容仪表是否符合酒店岗位要求。符合条件的一线员工全部报名参赛,由于疫情防控、健康驿站正常运行和岗位工作需要等因素,最终,92.8%的员工参加了理论知识考核,82.8%的员工参加了专业技能实操比赛,其中不乏在海淀区“工匠杯”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奖的员工。

  9月28日-29日,宾馆组织员工分两批参观中国青年运动历史展览。员工们在校训石前集合,学习“实事求是,朝气蓬勃”的内涵,强理想信念,塑崭新风貌;在“理想”雕塑前回顾学校改革历程,展望美好未来;在学术报告综合楼内大团徽前感受共青团的荣光;在展室中走进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的百年历史,汲取智慧和力量。

  技能竞赛增强了宾馆员工的服务保障意识,强化了岗位争先精神,激发了员工的良好工作状态。参观校园景观和历史展览增强了宾馆员工的归属感、责任心,提升了他们作为中央团校所属企业的光荣感和自豪感。员工们表示,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高度的热情投入、自觉的服务保障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万年青宾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