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同题共答深交流 党建引领促发展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11-26
作者:杨亚伟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杨亚伟)  11月25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陆玉林主持召开所分管、联系部门党建工作交流会,来自不同部门的党组织负责同志同题作答,交流了工作情况、特色做法,探讨了如何提升理论学习质量,如何发挥党建引领和保障作用、如何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等课题,达到了互学互鉴、共研共进的效果。

  交流会上,轮训部党总支、培训中心直属党支部、教务部直属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党的青年运动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直属党支部、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共青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党办校办直属党支部负责同志,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党建工作、廉政风险排查和防范、巡视整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等方面,逐一作了交流发言。在交流中,陆玉林不时与党组织负责同志交换意见,对各部门党建工作作了集中点评。大家相互启发,相互探讨,围绕工作中遇到的共性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议认为,各部门紧扣交流重点,认真总结了工作,务实查摆了不足。从发言中可以看出来,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对工作有研究、有思考,各部门党建工作谋划有方、推进有力,亮点纷呈、各具特色;对一些问题的理解、认识很有见地。要继续保持良好状态,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坚持不懈抓好基层党组织各项工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要驰而不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查找和防范岗位廉政风险。要毫不动摇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严明纪律要求,重视风险评估,注重抓早抓小。要持之以恒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部门工作迈向高水平。

  驻校纪律监督员参加了交流会。

 

 (摄影/李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