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党的十九大代表吕义聪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11-13
作者:轮训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11月12日下午,本着“教育培训者先接受教育培训”的理念,轮训部党支部和教务部直属党支部举办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团浙江省委副书记(兼职)吕义聪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吕义聪作为基层代表,于11月8日至11日列席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吕义聪首先简要介绍了参会情况,重点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结合自身工作及思考,就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和初心使命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释。他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历史性会议。作为党的十九大基层代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参与见证了党的第三个历史性决议的产生,心情非常激动和荣幸,进而对党的事业和国家发展前景更加充满信心,更加坚信在伟大正确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在人民领袖核心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下,我们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一定能够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这艘伟大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教务部直属党支部书记韦平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认为,《决议》是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是当前团干部理论教育的核心内容。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第一时间纳入主体班课堂教学。要组织教研部、课程组带头抓好学习贯彻,引导教师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深入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努力建设系列有理论深度、有现实针对性的好课程,教育引导团干部紧密联系实际深刻领会全会精神。

轮训部党支部书记王文丽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立意高、站位远,具有极强的前瞻性,彰显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科学性和真理性,是中国进入“强起来”新时代之后的又一集结令和动员令。作为一名新时代共产党员,要全面学习、深入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和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与会党员纷纷表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让人充满信心、打足底气。未来要主动提高业务能力,增强自身本领,带动身边党员及在训学员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不忘初心、奋勇向前、开创未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轮训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