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第六次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9-24
作者:王娟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王娟)9月24日上午,我校第六次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这是学校改革后召开的第一次“双代会”,是全校干部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凝聚干部职工智慧力量,推进学校依法治校、民主办学进程,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的一次盛会。会议将听取和审议学校工作报告、“双代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征集工作报告;完成新一届职代会工会领导机构及各专门工作委员会的换届;讨论《中央团校中长期建设发展规划(2021—2030年)》(讨论稿)。

党委书记倪邦文出席并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一线的全体干部职工和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做好职代会和工会工作,要坚持党的统一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切实发挥职代会和工会组织作用。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职代会和工会组织优势,探索调动干部职工投身学校事业发展积极性的有效途径,在提升专业本领、加强师德建设、促进职业发展等方面多下功夫,引导干部职工共同奏响干事创业主旋律。要坚持改革创新,推进职代会和工会组织民主化、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切实发挥职代会在学校内部治理体系中的作用,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提升职代会和工会组织工作能力。

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陆玉林作学校工作报告。他从十个方面总结了改革以来学校的各项工作情况,并对《中央团校中长期建设发展规划(2021—2030年)》(讨论稿)的起草工作作了说明。他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视关怀下,在团中央书记处领导下,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团校改革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团干部教育主责主业,坚持边改造边培训边提升,坚持用新理念新机制办学,统筹推进各项改革任务和措施落地见效,改革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在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的正确道路上阔步前进。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泽民作第五届教代会、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共同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坚持民主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有效保障教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教职工;加强制度和作风建设,提升工会干部工作能力;理顺工会隶属关系,努力提升大局贡献度”等方面总结了六年来的工作,并对未来五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江,47名正式代表,团中央书记处派驻的纪律监督员,已退休的学校领导、工会主席、老教师、老职工代表,以及学校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开幕会。

开幕会后,与会代表围绕大会报告和相关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摄影/王娟 李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