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十一次集体学习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9-01
作者:杨亚伟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杨亚伟) 8月30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重温《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同时传达学习了团中央举办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精神。党委书记倪邦文主持学习活动并作中心发言。

会议认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进一步深刻理解百年来中国的发展历史,尤其是要深刻理解我们党的初心使命、我们党诞生的伟大意义及其深刻影响、我们党百年奋斗的辉煌成就,以及明确面向未来新征程的使命和任务。要从宏阔的时空视野出发,深刻把握我们党为践行初心使命而进行的百年辉煌历程,深刻理解我们党在百年奋斗中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和世界发展做出的极其重大的贡献。新征程上,我们党将更加坚定自信地领导中国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一是要深刻认识到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战略地位和重要性。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工作,站在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来关心重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深刻把握了党的青年工作规律,特别是结合当代青年运动的实践,既着眼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又照顾青年工作的特点,提出了一系列富有方向性、时代性、开创性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我们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一系列的重大问题,继承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青年观。二是要深刻理解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一定要按照党的意志去团结凝聚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会议要求,要牢记中央团校的职责使命,为做好党的青年工作提供人才智力支持。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中央团校改革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团干部教育培训和青少年理论研究,为做好党的青年工作提供人才智力支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构建党的青年工作理论方向。二是要加强团干部教育培训,系统开展政治教育、理论教育、能力教育,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和核心业务,特别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我们团干部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三是要明确青少年理论研究的主攻方向,构建理论研究、政策研究、应用研究的研究内容体系。四是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强化教师政治素质,提高理论素养,夯实学术能力。

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陆玉林、张泽民、林江、朱松华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从不同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

驻校纪律监督员,学校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群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摄影/姚富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