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举办“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7-08
作者:王娟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王娟)   7月8日上午,我校举办“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2021年度“两优一先”代表、在校学员共计120余人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通过现场学习的方式,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这也是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一次集体学习。

步入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4个部分内容。参观中,大家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细看展品,询问交流党史细节。

珍贵的文物、翔实的档案、生动的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全面系统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既感受到那年那月的艰辛,又感受到现时今日的幸福。”青年发展战略研究院直属党支部齐亚静表示,如此近距离触摸党史,内心深为触动,“感动于无数革命先烈的英勇牺牲,感动于我们党坚守初心的不易,更感动于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一心。”

浙江温州瓯海法院团委书记项高阳表示,“人生天地间,长路有险夷。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征程中,遭遇过很多艰难险阻,经历过很多生死考验,付出过很多惨烈牺牲,历史背后是无数先驱和人民群众铸成的血肉长城和信仰长河。正是因为我们党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与群众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盐同咸、无盐同淡,我们才能无往不前、战无不胜。”

“红色殿堂看未够,出门已觉心境纯。”国机重装中国二重万航模锻团委书记杨寄表示,参观展览深深洗礼了自己的心灵,“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精神让我感到无比自豪,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听党话、跟党走,心怀‘国之大者’,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奋力谱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摄影/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