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体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校团委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7-07
作者:李鹏飞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李鹏飞)  7月6日下午,校团委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交流活动。

全校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代表们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校党委书记倪邦文出席活动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朱松华参加活动。

活动还特别邀请了科研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导师、中共北京市委讲师团副团长、《宣讲家》网执行总编辑李志东,总务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导师、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刘鹏,分享学习体会。倪邦文代表学校党委为两名导师颁发了聘书。

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董大伟、陈鹏飞、张泽芳、朱丰卓、虞珊珊、蒋国栋、伊明江等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分别从如何理解伟大建党精神、如何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工作等角度,分享了学习体会,并介绍了自己所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学习情况。2019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研究生俞智威分享了自己现场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感受。

倪邦文认真聆听了大家的发言并给予充分肯定。他从理论学习的视角,认为把握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取得的伟大成就,牢牢把握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的历史经验和时代启示,勇于承担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他还对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提出了“善于研究理论、善于结合实际、善于提升思想”的要求。

据悉,校团委将按照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要求部署,继续做好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学校共青团工作的生动实践。

(摄影/李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