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发言稿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6-25
作者:姜振华
编辑:王娟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发言稿

姜振华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上午好!非常荣幸能有机会和大家分享我多年来做党务工作的一些心得体会。

2021年,我们迎来了建党一百周年的光荣时刻。过去的100年是我们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的100年,也是风雨兼程、成就辉煌的100年。在100年的光荣历程中,我们的党一路沐风栉雨,带领全国人民同舟共济、戮力同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谱写着一段段雄壮之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共产党人始终不变的革命情怀。习近平总书记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作出对党和国家事业的庄严承诺,“爱岗敬业、勇于担当”则是我们作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应负的责任和使命。

2021年于我个人而言也是具有纪念意义的一年,从2001年7月入职以来,我在学校工作已经有20个年头了。在这20年兢兢业业教书育人的职业生涯中,我积极践行共产党员秉持的担当奉献的使命信念,连续近15年参与党务工作,为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这些年里,我担任过支部组织委员、宣传委员,近些年一直担任支部副书记。做党务工作,有辛苦付出,但更多的是收获与感恩。

首先,支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引领着我们持续探索党建工作的新理念和新路径。如何做好教师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将支部建设与党员的获得感紧密结合起来,是我们支部工作着重思考的问题。为此,我们探索出了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工作路径。一方面,党支部以提升教师业务能力为突破口,为他们参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工作搭建平台,鼓励教师党员在教书育人工作中勇挑重担,探索做好教师党员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途径。另一方面,把专业的社会工作方法、社会服务项目引入党建工作。发挥教师党员的专业优势,在儿童青少年成长方面开展社会服务探索和实践。

其次,支部“奋发进取”的工作态度引导着我们积极适应学校改革转型的新形势和新局面。“如何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团校教师”,是每位教师党员在工作转型期都必须面对和思考的问题。为此,支部深切回应党员的需求,以党建工作为依托,引领、推动教师党员积极融入团校主责主业。一方面,加强支部政治建设,不断提升党员的政治能力和政治素养。通过理论学习、实践学习等方式,积极探索适应党员业务需求与专业特点的学习内容与方式,努力实现政治素质培养与教师职业能力提升的双赢。另一方面,以专业服务为载体促进党建工作的创新与发展,引导教师党员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基层社会治理创新项目,从而实现社会实践成果向团干部培训和智库咨政的转化。

第三,支部“团结协作”的工作氛围激励着我们不断汲取党建工作的灵感和动力。在支部“以人为本、服务凝聚党员”的工作宗旨和理念的指引下,我们支部形成了“积极向上、相互关爱、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了实现支部学习的良好效果,支委会成员每个月至少商讨2-3次,精心策划学习内容,用心丰富学习形式。我们建立了支部学习的计划与评估制度,在年初参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内容制定支部年度学习计划,在年底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评估支部学习成效,并以此为基础完善来年的学习计划与形式。为了更好地激发党员参与支部工作的积极性,我们以“导学”、“讲党课”、体验式学习等方式引导党员发挥自主性,每次党员们都尽心竭力地完成各种学习任务。上周我们支部赴香山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完香山革命纪念馆之后,我们引入定向寻宝的方式,以唱红歌、寻宝答题、团队猜词等方式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学党史活动。“支委引领、党员参与”之间形成了良性循环,不断强化着“团结向上、积极奋进”的组织氛围。

于我个人而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精神是我持续多年做党务工作的原动力,组织的温暖与团结是我乐意通过党务工作服务同事的精神支撑,个人政治素质与工作能力的提升则是我持续参与党务工作的内在动机。

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我们支部5月份刚完成新一届支委改选,在未来三年的工作任期内,我将一如既往地以求实创新的工作态度扎实做好党建工作。生逢继往开来的新时代,让我们以理想为指引、以担当为动力,用优秀的工作业绩展现新时代党员的智慧和风采;让我们团结一致、奋勇前行,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为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