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党史学习教育再推进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6-11
作者:杨亚伟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杨亚伟) 6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2021年党务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倪邦文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松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对团中央的指导意见和团中央指导组对学校的工作要求,总结了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的再动员、再推进、再督促。

会议认为,要进一步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完成党史学习教育这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学习教育的总要求,以总书记强调的“六个进一步”为重点,树立正确党史观,坚持历史与现实相贯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研究与教学相结合。要注重检验学习效果,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从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自觉等方面检验学习成效。

会议指出,要把握重点工作和重要环节,把责任压实、工作做细。各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承担起本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把握好重点工作和重要环节,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不折不扣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认真对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找出本支部工作中的漏点、盲点,及时改进。要把工作做实、做细,掌握支部普通党员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情况、学习情况,及时提醒督促。

会议强调,要务求实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从实际出发,结合本职、着眼长远、突出“实”字,列出“办实事”项目清单以及完成的时间表、路线图。要把学习教育和部门职能定位相结合、和支部组织生活相结合。要发挥学校人才智力优势,组织师资、科研力量研究党史,面向社会大众尤其是青少年群体宣讲党史,真正履行好中央团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主题做好日常党务工作。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学校党的建设全过程,抓好党支部“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在规范的基础上突出本支部的特点。要做好毕业班研究生党员的工作。要抓好廉政教育,把日常警示教育抓在源头、放在前面。

会上,党群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对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的要求和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传达和安排。会议还下发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相关工作汇总。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党支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摄影/姚富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