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倪邦文带队赴山西石楼推进对口帮扶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6-08
作者:校长办公室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要求,6月3日至4日,学校党委书记倪邦文带队赴山西省石楼县进行深入调研,交流乡村振兴工作思路,谋划对口帮扶工作任务落地,并向当地捐赠了帮扶资金和笔记本电脑等物资。

在中央团校对口帮扶石楼调研座谈会上,倪邦文与石楼县委、县政府就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深化对口帮扶合作和党支部结对共建、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石楼县委书记王廷洪介绍了石楼基本县情和“十四五”时期发展思路,并对中央团校在“十三五”期间选派优秀干部到石楼县开展帮扶工作,为石楼县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倪邦文指出,中央团校与石楼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践中结下了深厚情谊。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战场,中央团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团中央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继续与石楼县干部群众并肩战斗。倪邦文表示,中央团校将切实发挥干部培训、专业人才等方面优势,围绕石楼发展目标和中心工作,立足实际,在继续做好资金帮扶、消费帮扶、党支部结对共建等工作的同时,在青年干部和专业人才培养、易地搬迁安置社区治理、青年创业、青年志愿者服务、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留守儿童关怀等领域提供专业支持,以人才振兴支撑乡村振兴,切实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倪邦文指出,从2019年起,中央团校培训中心直属党支部与石楼县灵泉镇宋家沟村党支部结对共建。两个党支部以党建为抓手,合作开展党支部活动,支持党支部阵地建设,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丰富党员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动员党员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希望两个党支部继续拓展合作领域,巩固脱贫成果,推动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走深走实。

倪邦文就进一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工作,与团中央驻石楼县乡村振兴工作队进行了交流。他希望工作队学习石楼县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伟大斗争中形成的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精神,下足功夫深入调查研究,在了解石楼县中心工作和县域发展总体思路的基础上,精准对接需求,立足自身优势,找准帮扶工作的切入点和重点领域;建议围绕乡村人才振兴这条主线,搭建集聚政策、人才、技术、资金、项目、信息等要素融合的平台,为培育本土人才兴乡、服务在外人才返乡、动员社会人才下乡提供便利条件。要持续深化共青团基层组织综合改革,真正让团干部干起来,让团员青年动起来,让团组织活起来,全面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为推动石楼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的青春力量。

座谈会由石楼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鹏耀主持,石楼县有关领导,县直相关单位、结对帮扶村所在镇负责人,团中央驻石楼县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我校培训中心直属党支部党员代表、校长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后,倪邦文一行实地调研了石楼移民小镇社区,了解了基层团组织参与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社区治理和社会建设工作。

在石楼调研期间,倪邦文应邀为石楼县党员干部、教师学生近400人作了题为《如何理解“中国之治”》的党史学习教育讲座。

(校长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