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校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年论坛
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来校宣讲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5-27
作者:王羽竹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王羽竹) 5月26日上午,我校举办了主题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青年论坛。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延安精神宣讲队”受邀来校开展“党史宣讲百家行”宣讲活动。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朱松华出席并致辞。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常务副院长庄庆萍出席。此次活动也是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之一。

朱松华在致辞中对宣讲团一行表示欢迎,希望师生学员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感悟延安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和大历史观,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的实际效果,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奋力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宣讲中,延安干部培训学院青年教师们以微党课、家书诵读、配乐诗朗诵等形式,分享了《重温党的七大,增强看齐意识》《新时代白求恩精神的践行者》《烽火岁月家国情——左权》《毛泽东与毛岸英的家国父子情》《张思德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忘延安》《盛开在党旗下的马兰花》《到延安来》等精彩内容。他们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辅以视频资料,带领大家重温延安时期和新时代奋进路上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展现了共产党人无私奉献、英勇无畏的精神,让听众从中感悟伟大的延安精神,汲取精神力量,补足精神之钙。

精彩的宣讲赢得了阵阵掌声,也引发了师生学员的思考。教务部青年教师杨淏然表示,聆听宣讲,进一步加深了对“学史增信”的理解,“革命者的无畏,将永远铭记在心中。”团湖南省湘潭县委副书记彭晶晶表示,这次宣讲非常启迪人心,“我将继续学习百年党史,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团四川省邛崃市委副书记喻静熙表示,聆听宣讲很受触动,“我们要时刻不忘来时路,鼓足干劲,奋进新征程!”

教职工党员代表、新任职团的领导机关干部培训班(第1期)全体学员近150人聆听了宣讲。

(摄影/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