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校团委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课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5-17
作者:崔福军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崔福军)5月14日下午,校团委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主题团课,邀请华侨大学世界文明对话研究中心主任、全球化智库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共青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黄日涵以“从‘中国梦’到“世界梦”——一带一路的发展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为题,为我校团员青年讲团课。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朱松华参加活动。

黄日涵在讲授中,结合《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的论述,从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的独特视角,深入浅出地分析讲解了新时代的“一带一路”倡议。他认为,在实施“一带一路”倡议过程中,中国更加注重以“授人以渔”的方式带动各成员国的发展。他指出,新时代的“一带一路”倡议要有民心相通的支持,我们要通过公共和民间外交、旅游、文化交流等方式来帮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认识中国,促进全世界了解中国,讲好当代丝路故事,从而推动新时代“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主题团课后,现场团员青年踊跃提问交流。黄日涵一一解答,希望大家抓住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契机,把自己的小梦想熔铸在伟大时代中,熔铸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世界梦中,向世界展示中国青春形象,传播好中国青年声音。

聆听团课的研究生团员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深入学习研究“一带一路”倡议,向全社会展现中国青年的蓬勃力量,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年的风采。

学校青年教职工代表、研究生党团员和青年代表、社区青年汇的部分同志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团委负责人主持。

(摄影/李晓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