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校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4-26
作者:崔福军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崔福军) 4月25日下午,校团委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分为主题团课和超龄离团仪式两部分。团中央直属机关党委群团办副主任、团委书记刘恺以《坚守跟党初心,担当青春使命》为题,为团员青年讲团课。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朱松华参加活动。

在超龄离团仪式上,超龄团员代表集体重温入团誓词。与会领导为他们摘下团徽并赠送了党章。学校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对超龄团员提出希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离团不褪色,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日入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校团委负责人肯定了超龄团员的积极表现并对他们提出希望。2018级研究生栾雅璐作为超龄团员代表发言。研究生团员代表冯国正现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主题团课阶段,刘恺从“理论发展引领成功”“党的建设确保成功”“人民支持奠定成功”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指出共青团初心就是坚定不移跟党走,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党史中的先进人物与事迹中汲取精神营养,思考当代青年如何担当青春使命,把青春献给壮丽的事业。团课中,刘恺对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阐述了“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内涵和要求,和团员青年进行了交流。

研究生团员表示,今后要加倍努力,秉承“实事求是、朝气蓬勃”精神,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教职工团员表示,要深入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为指引,永葆立德树人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北京公交客二分公司团委书记霍萌萌、超龄团员代表、学校党团组织代表、青年教职工代表、研究生团员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团委负责人主持。

(摄影/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