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校纪委召开2021年第二次全委会会议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4-12
作者:纪委办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4月7日上午,学校纪委召开2021年第二次全委会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朱松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房建孟在团中央直属机关2021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团中央直属机关纪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团中央直属机关纪委与学校纪委工作会商的相关情况,通报了学校纪委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和2021年工作要点。全体纪委委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前期自学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会议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由纪委委员刘长军作了“从学习党史中提高遵章守纪的规矩意识”的专题领学。

会议指出,学校纪委要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按照团中央书记处、直属机关党委和纪委工作要求,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十四五”开局和学校改革进入新阶段的大背景下,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原有好做法、坚持高质量发展,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落实学校纪检工作任务清单和工作要点为抓手,着力做好政治监督、纪律监督、纪律教育、执纪问责和自身建设等工作,为学校抓住宝贵窗口期深化改革建设、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提供有力支持,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的政治效果。

会议还研究了近期纪检工作安排。

(纪委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