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对校园建设和改造工程相关人员进行节前廉政谈话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2-10
作者:纪委办公室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在重要时间节点对重点领域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教育,经校党委同意,2月5日上午,学校纪委对校园建设和改造工程中指挥部及相关人员进行了廉政谈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园建设和改造项目领导小组副组长、工程部总指挥张泽民参加谈话,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朱松华主持谈话并提出廉政要求。

会议听取了校园建设和改造工程指挥部在工作中落实执行廉政纪律、有关法规和制度的情况,与会同志重点围绕工作中存在哪些廉政风险点、面临哪些廉政考验及如何应对、有哪些困难等作了发言,并对自身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作了表态。

会议指出,自校园建设和改造工程启动以来,学校党委和纪委始终高度重视预防其中的廉政风险,从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加强正风肃纪监督等层面,通过完善决策和执行流程、建立纪委监督检查工作机制、将廉政要求纳入工程建设指导手册、对工程指挥部及相关人员举行廉政谈话、签署廉洁自律承诺书、加强财务管理、对承办企业明确提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求等措施,努力将腐败风险降至最低,最大限度确保相关人员不触底线、不踩红线,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要求,相关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本项建设和改造工程是学校落实党中央关于我校改革要求的大事,是政治工程,是检验大家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实践载体;要珍惜职业生涯,充分认识到有“责”即有“权”,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责任观、价值观,确保廉洁自律、洁身自好、担当作为;要严格遵规守纪,做到明规明纪于心、坚决落实于行,特别要准确理解把握有关纪律、政策和法规的内涵要求,避免臆测偏差;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带头做示范、做榜样、做标杆,带动其他党员干部整体从严。会议强调,工程指挥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和有关制度安排,确保执行有力有效;要进一步分析廉政风险,提高防范意识,加强廉政教育,及时健全完善有关流程和规定,从制度机制上杜绝违纪违法行为;要压实工作责任,细化责任清单,提升负责意识,强化追责问责,确保将本项工程建设成廉政工程、质量工程、标杆工程。

会议指出,学校纪委将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正风肃纪反腐,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分类监督,坚持严的主基调,落实各项制度机制,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学校校园建设和改造工程项目领导小组有关同志、工程指挥部同志,总务部负责同志,团中央直属机关纪律监督员,学校纪委办负责同志参加谈话。

(纪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