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校党委召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2-04
作者:杨亚伟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杨亚伟) 2月2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徐晓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华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团中央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第一联络组同志到会点评指导。校党委书记倪邦文主持会议。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陆玉林、张泽民、黄鹤、林江、朱松华参加会议。

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会议,会前作了扎实充分的准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规定篇目,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倪邦文同志代表学校党委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接受班子其他成员批评。随后,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对照五个方面要求,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坚持问题导向,深查细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相互批评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坦诚相见、批出辣味。

会议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政治站位高、查摆问题真、挖掘根源深、整改举措实,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直率,达到了政治体检、“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会议要求,要把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消化吸收,细化举措、改进工作、务求实效。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高标准,抓好党建、改革、规范和各项重点工作,努力打造团中央直属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标杆,向着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的目标不断奋进。

驻校纪律监督员,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群工作部、纪委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摄影/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