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校纪委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1-11
作者:纪委办公室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1月7日上午,学校纪委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朱松华主持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有关章节,学习传达了2020年12月9日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在与团中央直属机关新任职纪委书记集体谈话时的讲话精神和在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纪检组组长房建孟近两年来我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了2020年12月4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本次全会的学习内容重点在于帮助纪委委员进一步提高站位、明晰职责、统一思想。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纪检工作,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要从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的政治高度看待纪检工作,从党团特殊政治关系的角度认识中央团校纪委委员这一身份的职责使命,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党对纪检工作的重要要求出发,提高站位、提高认识。二要深刻把握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任务,增强紧迫意识和履职意识。要从监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高度,从走好“最先一公里”和“第一方阵”的高度,从深化我校改革要求的高度,明晰工作职责和任务,分析问题和差距,增强紧迫感,提升履职意识。三要加强政策学习,提高做好纪检工作的政策水平和履职能力。要强化对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抓紧学习党内重要法规,尽快熟悉纪检工作业务,努力在实践中成为纪检工作的行家里手。四要勇于担当、大胆开展工作。要着力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力有效落实,充分体现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强化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增强运用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的能力,使监督见效果见效益,促进学校改革发展和党员干部健康成长,助力建设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团中央直属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标杆。五要加强纪委自身建设,提升工作质量和规范化水平。要按民主集中制原则加强全体委员会建设,健全完善会议机制、学习机制、报告工作机制等相关制度机制;深化“三转”,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始终牢记纪检干部身份,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格自律、做好示范。

会上,纪委委员分别作了发言,一致表示通过本次全会提升了从政治高度、全局高度对学校纪检工作的认识和对纪委委员职责的理解,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更强了,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强化履职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坚持按程序规矩办事,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还就总结好2020年纪委工作、谋划好2021年工作和做好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纪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