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基层党组织喜迎党代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11-20
作者: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参加“我为党代会献首歌”活动、撰写“喜迎党代会”千字文、组织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近期,学校各党总支、党支部用多种方式开展党建工作,迎接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召开。

MV、合唱、独唱、歌伴舞、歌唱加朗诵……各党支部充分发挥主动性和创造力,用“我为党代会献首歌”的形式,喜迎这次学校改革发展历史上的重要会议。截止到发稿,已有11个党支部自愿录制了《永远跟党走》《唱支山歌给党听》《北京的金山上》《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我们都是追梦人》等音视频作品。在全体教职工党员群,大家纷纷对这些自主创作的作品点赞,反响热烈:“老歌新声,精神传承。初心不忘,继续前行!”“看到了历史、看到了传承、看到了新时代,为党育人,使命光荣!”“真好!前辈们的精神状态如歌声般让人感动!”“参与人最多,形式多样,年轻的身影伴着年轻的声音与歌曲完美结合。”“用心,用情,用力!”

除了录制歌曲,党员们还拿起笔,通过撰写“千字文”的形式,回顾个人、部门、学校这几年的走过的历程,展望未来发展前景,也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教研部直属党支部王冬梅写道:“展望未来,紧紧围绕服务党的青年工作大局,应继续着力在‘守正创新’上下功夫、见真章,不断开创新时代新阶段中央团校工作的新气象。”青年发展战略研究院直属党支部赵雷写道:“学校将面临更为艰巨的高质量发展任务,提高团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咨政建言的水平、促进教学科研的深度融合联动发展等问题,都需要学校每一名教职工献计献策。”轮训部党支部左涛写道:“在平凡的岗位上忠诚履职,勇担责任,为党的事业和青年群众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各党支部积极探索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把党建和业务充分融合,把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深度交融。

11月5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十三“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研部直属党支部赴门头沟炭厂村,举办“探寻红色基因,守好绿水青山”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参观了红色文化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与炭厂村党支部举行座谈,开展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解读和实践案例的深入交流。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总务部党总支开展了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影片《金刚川》、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学习抗美援朝精神,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党员责任意识和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