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校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参观校史馆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11-17
作者:李鹏飞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李鹏飞) 为帮助团员青年进一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进一步聚焦学校主责主业,校团委于近日开展了校史馆参观活动,我校2020级全体研究生以及来自教职工联合团支部、餐厅员工、万年青宾馆和紫竹院街道社区青年汇的青年代表约200人分批参观了校史馆。

在校史讲解员的引导下,团员青年们认真观看了中央团校纪录片,随后参观了校史馆的六大展区。通过参观,大家对中央团校从1932年列宁团校到改革转型新发展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2020级外哲专业郑冬晗表示“中央团校植根于红色事业之中,是党培育青年干部人才的摇篮。作为新一代的中青人,我感到无比荣幸与自豪。我们不但要继承老一辈革命者实事求是、坚韧不拔的精神气魄,而且要弘扬前辈学子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学习态度。”

“从学校校史中所了解和看到的人物、事件和精神都是值得我学习的,今天的美好生活都离不开前辈的付出!”学五餐厅鲁会兵这样说道。

教职工联合团支部书记杨淏然说:“见证了共青团事业发展的重要时刻,使我们强烈地感受到历史的厚重感,同时,这些鲜活的资料为新时代更好地理解中国青年运动的历史经验、把握当代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具有重要启示意义,使我们更加明晰了中央团校与共青团事业之间紧密相关、一脉相承的关系,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作为中央团校一名青年教职工的职责与使命。”

据悉,此次参观活动是校团委“学四史、明初心、担使命”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参观,教职工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在学校深化改革的新阶段,要结合自身实际,增强业务水平,加强实践锻炼,更好地为共青团和中央团校事业发光发热。

(摄影/李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