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崇尚英雄 缅怀先烈 致敬最可爱的人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11-12
作者:杨亚伟 保会萍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杨亚伟 保会萍) 11月12日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参观了“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缅怀先烈,以现场学习的方式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理解。

主题展览紧紧围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的主题,以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主视角,围绕战争主线,突出战场较量,充分体现了抗美援朝战争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步入序厅,中国人民志愿军旗阵高高悬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一行依次参观了“正义担当 决策出兵”“运动歼敌 稳定战线”“以打促谈 越战越强”“实现停战 胜利归国”“抗美援朝战争顺利的伟大意义和历史贡献”、结束语等部分,以及“中国人民志愿军思想政治工作”“后勤保障工作”“伟大的抗美援朝运动”“最可爱的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专题展览。同志们不时驻足仔细观看,详细询问讲解员有关情况。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同志们表示,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崇尚英雄、缅怀先烈,向最可爱的人致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摄影/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