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校2020年党务工作培训会暨新任职党务干部培训班强调
以党务工作高标准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11-05
作者:李鹏飞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李鹏飞)  11月4日,在学校喜迎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之际,我校举办2020年党务工作培训会暨新任职党务干部培训班。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鹤代表学校党委作开班动员讲话,团中央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黄莉岩,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群工作部负责人作相关主题培训。团中央宣传部文化处处长、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委员吕通义分享开展党务工作的先进经验。

本次培训是学校党委今年举办的第二次党务干部集中培训,是落实团中央、学校2020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的举措,旨在推进高素质、专业化专兼职党务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推动学校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关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关乎“团校姓党”这一根本原则,关乎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这一根本定位,是一项极端重要的战略任务。改革以来,学校党委管党治党力度不断加大,全面从严治党态势持续向上向好,学校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大进步。但也必须清醒认识到,党建工作标准不高、要求不严、质量不硬的问题依然存在,要真正拿出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决心,摒弃“差不多”、“凑活干”的消极心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硬措施,及时补短板、强弱项、固基础,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走在团中央直属机关前列。会议就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建设不放松,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党支部建设的方方面面。二是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大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是坚持抓“关键少数”,提升党务干部思想意识和能力水平。四是坚持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本次培训为期一天,党群工作部根据前期培训需求问卷调研结果,精心设计安排了培训内容。上午举行了集中培训,分别就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学校2020年各部门党建考核要素、落实“学习单”要求、党费收缴使用、《党支部工作手册》的使用、全面从严治党四张“责任清单”等基础党务进行了深入培训,并现场演示了“云上党建”操作使用。

下午举行了党务工作交流座谈,团中央宣传部党支部、我校教务部直属党支部、万年青宾馆党支部分别从“党建和业务融合”“日常党务工作”等角度,分享了党支部建设中的好做法和心得体会。各支部参会代表现场进行了交流,大家谈问题、谈困惑、谈感受,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做好基层党务工作。

学校在职教职工(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以及学校党的工作部门有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摄影/姚富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