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教职工联合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学“四史”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09-29
作者:李雪超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李雪超)9月27日,校团委和教职工联合团支部举办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学校部分青年教职工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学习。近20名教职工团员青年参加活动。这是校团委开展的“学四史”系列活动之一。

参观学习中,青年教职工不时停下脚步认真阅读展品文字说明,轻声讨论。大家表示,通过参观,更深入地了解了14年抗战历史,更深刻地理解了伟大抗战精神,那就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

来自学校食堂的青年员工常颂谦说,当面对外来侵略时,中华民族一致抵御外敌,无数的民族英雄用鲜血和生命才换来了抗日战争的胜利,“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我感受到了军民团结、保家卫国的强大力量。作为中华儿女,更应该肩负起自己的责任,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

新入职的青年教职工李鹏飞说,“我们纪念抗日战争正是为了要用抗战中所表现出来的这种伟大民族精神,凝聚民族力量,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励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和海内外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努力奋斗!”

据悉,为帮助教职工团员青年更好地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史,在历史中观成败、鉴是非、知兴替、明规律,校团委和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将围绕“学四史”主题开展多种活动。